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福华同人【Nothing to make a song about/沧海一粟】(二)上

第一条短信是他妈的凌晨两点发来的。约翰眯起眼睛看着床头柜上的电话,怀疑那声提示音是不是他梦到的。但不可能,只要看一眼天花板上的投影就知道了。

你是正确的。凶手勒死了她。夏·福

约翰呻吟着翻了个身。那提示音又响了起来,他再度转过头去看天花板。

很明显,他没有足够好的刀来把头砍下来。逃离现场。夏·福

约翰闭上眼睛,在下一串提示音响起前差点就睡着了。但是提示音又响了,他抬起头来。

警察发现他浑身是她的血。白痴。夏·福

“他妈的什么?”约翰一边揉眼睛一边喃喃自语。他对这个案子毫无兴趣,并明确表示过他不会介入。谁也不知道夏洛克为什么要发短信告诉他最新消息。两分钟后,手机又响了。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夏·福

约翰呻吟一声,伸手把电话关了,然后把手机面朝下扣在床头柜上,整整一晚。

* * * * *

当他在午休时间查看手机时,有7条短信等着他,每隔半小时就有一条。

你在工作吗? 夏·福

新的案子,你可以来。夏·福

显然是被绑架的整形医生。夏·福

这种事我通常不会感兴趣,但我想你会感兴趣的。SH

或者你不再鄙视选择性整容手术?如果是这样,请忽略前面的四条短信。SH

算了。怀疑是心怀不满的前病人。SH

如果你想要共进晚餐,那就在你下班的时候发短信。SH

约翰关掉手机,怀疑地摇了摇头。

* * * * *

“你把我的号码给他了,是吗?”

“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说的是夏洛克,格雷格。你给了他我的手机号码。一定是你干的;其他谁也不知道我的号码。”

格雷格呻吟一声,约翰几乎能想象出他脸上的表情。“我没有把它给他,我发誓。他可能找了麦考夫。你知道那两个人的德性。”

“去他妈的。”约翰用手捂住眼睛,”他在不断的发短信给我。不断。”

“那就叫他停止。”

约翰犹豫了一下,抿紧嘴唇。“事情没那么简单。坦白地说,我宁愿完全不回应。这样他就会明白你的意思。”

“他变了,约翰,但没变多少。除非你明明白白的让他滚蛋,否则他不会明白的。”

“对的。”约翰叹了口气。

“我想你已经这样做了,如果你真想让他停下来的话。”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不想和他做朋友。我不想让他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要他他妈的离我远点。”

“那么,只需要一条短信。还是你希望我来帮你?你可以给他写个便条,我可以在课堂上传给他,诸如此类。”约翰能听到他声音里勉强忍住的笑。

“晚安,格雷格。”

约翰倒在自己的床上,怒视着天花板。他的电话又震动起来了。他没有看。

* * * * *

一周后,约翰仍然每天收到十几条短信。有些是与案子相关的:找到丢失的狗的遗骸。我几乎无聊到要接受了。SH。另一些则明显是在寻求关注:无聊。作出回答,否则我将被迫采取极端措施。SH。还有一些则完全是毫无逻辑的:最喜欢的奶酪?这是为了一个案子。SH。

他对它们全都不理不睬。格雷格的建议仍然停留在他的脑海里,但他不愿遵循它,这让他非常不安。他知道,他可以只用一个回复就切断这一连串奇怪的短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自己实际上已经开始期待那小小的提示音了。他在这里几乎没有朋友,他的工作安排也很疯狂,除了夏洛克·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发来的这些奇怪的短信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免于孤独。

“都十年了,”案发两周后,格雷格喝了一大杯酒,说道。“你恨他已经恨得太久了。”

约翰想用头撞桌子。“这不是怨恨。我决定把他从我的生活中剔除,为了我自己的理智,仅此而已。他和我不能成为朋友。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这与怨恨一点都不像,是吗?”格雷格的眉毛扬了起来。“你们不必成为朋友。跟他谈谈。就当是为了我。他快把我逼疯了。”

约翰喝了一杯拉格啤酒。“我很抱歉你被卷入这件事。”

“夏洛克是我的朋友,约翰。”

约翰惊讶地转过头看着他。“什么?”

“一个朋友。我认识他十五年了。几乎每周都在和他说话。”

“你在说什么?”

格雷格叹了口气。“我希望你能给他一个机会,仅此而已。他是个好人,约翰。你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你。”

“对,但是——”

“我只是想让你考虑一下。求你了。”

约翰伸出一只手按在前额上。也许他是有点不可理喻。“好吧。我会考虑的。”

“很好,”格雷格举起酒杯说。“干杯。现在,我们能换个话题吗?”

约翰勉强笑了笑。“本周末英格兰对阵苏格兰。你看吗?”

格雷格咧嘴一笑。“去他妈的,肯定要看。”

* * * * *

一周以后,当他的电话在半夜响起来——就像我想的那样,是那个园丁。晚饭?SH——约翰 一把把他的手机从床头柜上抓起来,并且赶在他失去理智之前,打出了一条回复:星期五,9:00。Barshu。你去买。

对方立刻就回复了。当然,到时候见。SH。

约翰把手机放回到床头柜上,开始希望他刚刚没有犯下大错。

*****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