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寂静之底(二十三)【大结局】

Ben结婚的时候邀请Tom当他的伴郎。Tom很高兴,非常高兴。他知道Ben爱Sophie,也非常乐意去给Ben当伴郎——当然还要负责为苦哈哈的Ben打掩护好让他及时脱身。为了让Ben脱身,Tom可是实打实的在那些狗仔的摄像机前晃了半个小时,嗯,好在他穿的好歹是燕尾服,照片流出去也应该不是太丑。

教堂很偏僻,有一股古老的韵味,非常符合Ben一贯的审美和风格。Tom在一群人里没有看到几张认识的面孔,除了Andrew Scott。他猜Andrew也是Ben邀请的。他和Andrew都笑容满面,看上去比Ben还要高兴。挺好的,真的挺好的。Ben最终安定下来也是好事,作为朋友,Tom由衷地感到高兴。

此后他们见面的次数不多,偶尔会约着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去看温网决赛。媒体总是很喜欢在新闻里大做文章地描述他们为“absolutely bromance”、“best friend forever”,一边配上某些看上去的确并不那么“正直”的图。Tom每次看到“bromance”的说法时就忍不住哑然失笑,不得不说这些捕风捉影的家伙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接近了事情的真相。当然他有时会恶意地猜想要是媒体真的知道了过去所发生的事会怎么样——或许也不会怎么样,毕竟他们现在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朋友而已。当然有记者会捉弄Ben,干出什么拿着一堆语录去让Ben猜到底哪句话是Tom说的哪句话是Ben自己说的的这种事,Ben也会毫不在意的接过梗开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如果都开得起玩笑了,那一定是坦坦荡荡。

Tom知道这一点,Ben当然也知道。

 

在雷神三的片场Tom偶尔会泡茶。Ben喜欢喝茶,但他很少在拍戏期间或英国以外喝茶,这次算是破例——毕竟Tom都把茶塞到他手上了。于是,整个片场的美国人和澳洲人都带着诡异的目光看着这两个开始喝下午茶的英国人。不过他俩倒是悠然自得。Tom示意Ben看看周围:“你看那些人都在看我们。”Ben气定神闲地继续喝茶:“是你自己要喝的。”Tom转过来,正好碰上Ben也转过来看他。

 

啊,这样也很好。Tom想,在这一条与下一条间的休息里。

 

【全文完】

 

PS:我本来想写长一点虐一点的这章,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写成这个样子了……最近写文过于密集有点文思匮乏,所以这一章会显得很仓促……但无论如何是写完了,大概过几天我可能会来改一改的吧。

本来说写完这一篇就封笔回去高考,现在看来有个短篇构思,不一定写得出来,看看吧,大家不要对我期望太高。

另外我的脑洞有限,谁要点梗的或者有脑洞不想写的,请朝我砸过来!


评论(3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