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寂静之底(十一)

James的电话如Benedict所预料的那样到来了,只是比他所预料的晚了几天。Benedict不知道是什么事拖住了James,他由衷的希望不是公关什么的破事。凡是跟公关扯上关系的都不会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在他刚刚闯了祸的情况下。

“Benedict,今晚上出去吃个饭吧,有时间吗?”一向无事不登门的James邀请他出去吃饭……Benedict差点又翻了个白眼:“有话直说,James。”“在电话里说不是很合适。就在泰晤士河南岸旁边的一家小餐馆,不是太远。”“行吧。”Benedict看了眼身上的衣服,有点邋遢的T恤,没什么要紧(毕竟他从来没在酒吧里被人拍着肩膀说:“哥们,我喜欢你演的戏。”)。“Benedict,这次我们要讨论的事情很严肃,非常严肃,你得认真一点。”James听出了他的敷衍,语气变得郑重起来,“这件事容不得你开玩笑或者不重视。”“……好。”Benedict长叹一口气,挂掉电话,有一种风雨欲来的预感。

这家餐馆不错,很小,但装修得很典雅,食物的味道也相当好。看得出来店主人无意吸引顾客赚钱,但是生意仍然相当不错。Benedict到达餐馆时已经晚上七点了,他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看见James坐在里面的一个角落冲他挥了挥手。他走过去,在James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晚上好,James,这家餐馆看上去很不错。”他试图寻找一个轻松的、朋友之间的开场白。“是啊,这家餐馆可是我平时的秘密据点,每周都要来两三次。很隐蔽的一个地方,东西也很好吃。”James笑了,“这个地方我很少推荐给别人,但是你看现在你就知道了。”“我一般不怎么喜欢去餐馆……”“这个我知道,你比较喜欢跟马修去酒吧,”James大笑着看见Benedict脸红了,“你不适合酒吧那种地方你知道吗?何况还是跟马修一起。不是被误解就是去给马修当绿叶的——马修多帅啊谁不知道。”Benedict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回应James的插科打诨,于是他索性不回应。

两人都安静下来。沉默持续了大约半分钟,James率先开口:“Benedict?这次是要跟你谈一谈某些事的。”Benedict仍然沉默着不做应对,他不想谈。但James并未遂他的意:“我听到传言说,你与Tom有某些瓜葛。”“请定义‘瓜葛’。”“别这样,Benedict,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惊讶于你居然会信。”叹气,“说真的,James,我们饰演的勉强称得上是青年时期懵懂的爱情和最终的结局了,你觉得没有人会拿着放大镜看我们的一举一动吗?”“所以什么都没有,是吗?”James问,语调平稳。“是,就是他妈的该死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Benedict闭了闭眼睛,“自从杀青以来我们就没有再联系了。”这是事实,某种意义上这也是谎言。有些话,越是大声讲出来就越显得残忍。“我们需要做预案吗?”James继续问,语调仍然平稳得令人发指。“得了,James,你觉得有几个人会关心两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之间的‘绯闻’?更何况我当演员的目的不是让人们讨论我的生活的,更不是让你们来操控我的生活的,如果你打算这么干,我宁可退出这个行业。”Benedict有点怒了,但他旋即意识到自己有些话说得太重,暴露了心里的纠结和焦虑。James看出来了,但他没有追问。“这对你有什么好处?”James淡淡地问了句,看见Benedict从桌子旁边站起来,动作冷硬,大踏步走出了餐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看着Benedict,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给公关和宣传发了一条短信:做好紧急预案。

然后James吃完了那顿饭,准备回去之前放心不下,还是给Benedict发了一条短信:“你确定吗?”这次Benedict没有回复他。James举着手机等了许久,还是没有回信。他只看见自己的手机屏幕上那一条孤零零的信息在夜色中悬浮。如果说他之前只是试探,那现在他就可以确定有些不该发生的事的确发生了。但是同样的他也相信Benedict说的“什么都还没发生”是真的——真是蠢,James长叹一口气。

 

“Hi,Tom。”Tom接起电话,那一头是成熟稳重的女声。是Susan。“Hi,Susan。有什么事吗?”他把手上的剧本放到一边。“《寂静之底》的前期宣传剧照已经出来了。我把剧照打包发到你的邮箱里了。”“哦,那好。”“你与Benedict……”这个问题果然来了,Tom下意识地瞄了眼笔记本里存的图片——他把这段时间里看到的Ben的照片都存了个文件夹——“啊,Ben,怎么了,他有什么事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宣传的时候注意的吗?”“……没有。”至少暂时没有,Tom心想。“这两个月……?”Susan并未把话说完,Tom心知肚明这是在留一份余地:“我们没有联系。”“好的,我下一个电话就打给Benedict,我会亲自去问他。不过,还是祝贺你,这会是一部很棒的电影。”“谢谢。”Tom挂断电话,打开邮箱,下载,解压……

哦。

里面全是他与Benedict的照片。不,看在上帝的份上脑子清醒一点Tom,不是你跟Benedict,是Jack和Nicholas。Joe的打光确实很美。这一张上两人才见面,这一张上Benedict在睡觉……哦,这一张,这一张放出去媒体绝对会炸锅的,剧照上Jack可是结结实实地摁住Nicholas吻了他。Tom觉得房间里温度有些高,他关掉了电脑。

下下周他们就要回去后期录音了,那时他又会见到Benedict了……他该如何面对他?是时候正视这些东西了,Tom,事情的发展你早已无可退避。这不是片场呆太久或剧本张力引发的情愫,这就是事实,是已经发生的、并且正在膨胀的事实,无论怎样否定都不会改变。

Tom在椅子上静静地坐了许久,摸出手机找到一个存了很久却从来没有联系的号码。

“我们要不要见一面?”

 

注:①逛酒吧那个地方出自马修古迪的采访,他说本尼成名前特别喜欢跟他一起去逛酒吧,还抱怨本尼成名以后不能再陪他去酒吧了因为会被认出来(?)。推荐一下马修和科林演的《单身男子》,神仙爱情啊神仙爱情……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