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福华同人【Nothing to make a song about/沧海一粟】(一)中

虽然之前有GN替我翻到了原来太太的翻译,然而我的积分不够没有权限看……所以仍然只好自力更生,顺带给跟我一样 权限不够的人发福利……菜鸡翻译,能看就行。


-----------------------------------------------------------------------------

格雷格沉默了片刻。“你回到伦敦之后见过夏洛克吗?”

约翰再次盯着他的啤酒杯:“没有。”他本应该去问夏洛克近况如何、在做什么、是否一切都在正常轨道上运转——但是他没有,这些事就像是一个装满了虫子的罐子,他还是更愿意不打开它。“你仍然在看板球吗,格雷格?”

格雷格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点点头:“是的。”

约翰走在路上时他的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来。他把手机从兜里拿了出来,瞥了屏幕一眼。来自格雷格的短信。

现在忙吗?

约翰走出雨幕,站在一家商店的门檐处好打出一条回信。今天有空。但现在对于喝酒的话是不是早了点儿?

我可能在某些事情上需要你的意见。你能来墨西哥路(Mexico Road),挨着Bayswater地铁站的地方吗?

约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整整三秒。呼吸卡在他的喉咙里。犯罪现场?

是的,你能来吗?谋杀案。非常棘手。

约翰抿紧了嘴唇。早在十年前他便将这种事抛诸脑后,而且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想起这些了。格雷格没有其他的人可找吗,那些经受过专门的法医训练、专门被雇来做这种事的人?很明显一个A&E的外科医生的看法并没有那么有价值。

但是去他妈的,他也没有什么别的更好的事情等着去做了。或许去看看会非常有趣。他吐出一口气,沉思着。或许格雷格想要晚点儿去酒吧喝一杯;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好吧。

二十分钟之内到这里来。

犯罪现场通常是很好找的。 约翰不认识任何一个忙于封锁这个区域的警察,所以他必须等着格雷格过来为他担保, 这样他才能够被允许跨进黄线以内。

随着格雷格穿过透风的长廊、跨过破旧的金属大门走进黑暗霉臭的建筑时他觉得尴尬、格格不入。这里看上去是个仓库,尽管它现在空了。工业化的灯高悬在天花板上,dang他们走在发霉的地板上时,这些灯泡在地上投出重影。

“就是这里了,” 格雷格说, 指着另一扇门后的走廊,“今天伦敦发生了四起该死的谋杀, 我常用的法医团队在另一处被拖住了。他们会在半小时内赶到这儿,但我们需要一个在所有痕迹冷却前告诉我们一些信息的人。”

“哦,那当然了。我很高兴能帮上忙。”

“我欠你个人情。我必须要去打个电话;会在几分钟之内回来 的。他们在里面等你, 所以去看一看,然后告诉他们你所发现的。”

他转身走开了,已经开始拨打电话。约翰穿过那扇门和长廊, 又穿过了一扇打开的门进入到一个光线明亮的房间。 

他打了个寒颤;心脏已经跳到了喉咙口。 一个女人的尸体俯卧在地上的血泊里,四肢不自然的扭曲着, 而蹲在尸体旁的是个他非常熟悉的人。

约翰闭上眼睛,时光倒流,回到了那短暂的、令人兴奋的、令人眩晕的时刻。

该死的。

“约翰,很高兴你能来。”夏洛克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他的目光仍停留在尸体上。“我希望能够听听你关于此事的看法。”

约翰僵在门口,无法呼吸。夏洛克看上去与数年前一样引人注目。 他的两鬓有些灰白,但除此之外,他的头发仍然是一头凌乱的黑色鬈发。他的面容比约翰记忆中的更憔悴,好像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容器”(注:原文此处用词为vessel,直译为容器,但是我有点无法理解这里的意思,故保留)缺乏关注了。但是当他研究眼前的情景时,他脸上的表情是……约翰咽了口口水。"夏洛克。"

夏洛克抬起头来看他。“我们有点赶时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的眼睛和以前一模一样。基督啊。

“好吧,当然了。”约翰向前走了五步,在尸体旁跪下,正好在夏洛克对面。他平稳的呼吸着来稳定自己。夏洛克拿出一双丁腈手套,约翰戴上手套,僵硬地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为了格雷格。他在这里做这些是为了格雷格。等下一次他看见格雷格,他一定会杀了他。

他在急诊室看到过可怕的伤势,但他已经忘记了犯罪现场有多么可怕。受害者看上去二十年出头。 她的喉咙周围有瘀伤,虽然很难看清楚,因为她差点被斩首。

“死因?”夏洛克问。

约翰抿紧嘴唇。“ 被勒死的,我觉得,”他指着她喉咙处的瘀伤,举起她的手臂仔细检查她的手指与手腕,然后放下去检查她的口腔。她的眼睛盯着他,目光呆滞,毫无生气。“看上去似乎没有过多的挣扎。” 他抬起一只胳膊,把她的袖子往上一推,“这里有很多针孔,有些已经快消失了。从她的皮肤和牙齿来看,我敢说她是个瘾君子。” 他低头看了看她的衣服,虽然穿得很旧,但似乎很整齐。“在死者生前没有明显的xing侵犯证据。或者是两厢情愿的性行为。” 这是技术人员进行尸检的一个问题,但他在思考着。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