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福华同人【Nothing to make a song about/沧海一粟】(一)上

未经授权

侵删

这一篇我记得有太太翻过,但现在网上都找不到资源了,所以决定自己动手


--------------------------------------------------------------------------

啊,杂货店里的寿司。约翰·华生(JohnWatson)仔细看了看玻璃纸包装的寿司,皱起了鼻子。它总是令人失望,但出于某种原因,他一直在买,好像在期待这次会有所不同。

这就是精神错乱,不是吗?

“约翰?”

他转向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的方向,过了整整一秒钟他才开口。格雷格·雷斯垂德(Greg Lestrade)站在几英尺远的地方,一只手拎着购物篮,晃来晃去。约翰摇了摇头,几乎不敢相信,然后笑了。“我的上帝,格雷格。很高兴见到你。天啊,好多年了。”

格雷格的头发比约翰记忆中的还要灰白,眼睛周围的皱纹也更多了,但他脸上的笑容和以前一样敦厚(注:原文此处用的是cheeky,意为厚脸皮的,我觉得不太对,故进行了意译)。“也许八年了吧?不管怎么说,都是好多年了。我以为你住在切姆斯福德呢。”

“大约一个月前就在伦敦了。事实上,我的公寓就在拐角处。”

“真的吗?我们住的地方只隔着几条街。天啊,我们是邻居,我竟然不知道。你的——”他停顿了一下,面部肌肉抽搐了一下。“天啊,对不起,我不记得你妻子的名字了。”

约翰抿紧嘴唇,挤出一丝微笑。“玛丽。她不再是我的妻子了,所以不用担心。”

格雷格的表情变得很失落。“哦,shit。抱歉。”

“用不着。我不是那种人。”约翰笑了,意识到他是认真的。“你过得怎么样?顺便说一句,恭喜你升职了。几个月前我在新闻里看到过你,就是那个骑士桥的三起命案。我本想给你发邮件祝贺的。”

“哦,谢谢。不过这主要是一种名义上的提升。我并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得到更多外勤,但是我必须承认,来告诉我该做什么的人变少了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我可以想象。我听说你几年前结婚了。”

格雷格立刻变得神采飞扬。“是啊!洛丽是我从一开始就该娶的女人。她也在苏格兰场工作,在IT部门。我想你还没见过她吧?”

“在我的记忆中没有。”

“你肯定会爱她的;她太棒了。聪明,有趣,比我应得的性感多了。”格雷格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妈的。瞧,她的儿子和儿媳今晚要过来吃晚饭,我带着这些东西赶回去。”他举起篮子。“但我很高兴你回来了。我们应该在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到街角的酒吧聚一聚,叙叙旧。”

约翰笑了。“是的,那再好不过了。”

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格雷格走开了,又回头冲他笑了笑,挥了挥手,消失在过道尽头。约翰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把它吐了出来。他现在感到一种奇怪的空虚,甚至可以称之为沮丧。难道他不应该为与老朋友重新相见、知道他很开心、他的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满而快乐吗?

他本应该的。

不过当然,在过去的十年里,约翰都做了些什么?很少,太他妈的少了。反正没有什么延续下来。他叹了口气,又回到了他的沉思中——关于一顿晚餐的选择。也许这次的寿司会比以前更好。他把它丢在篮子里。

* * * * *

格雷格在酒吧门口单臂抱一下约翰。“上帝,很高兴见到你。来吧,我买第一轮。”

他们在角落里找了张桌子坐下,手里拿着啤酒。约翰以前来过这家酒吧一次。这是一个热闹的地方,到处都是当地人。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他们的生活减压。酒吧小而舒适,每个人都挤在一起。这是那种每个人都在和朋友聊天的地方。而这就是他没有再度拜访这个酒吧的主要原因。

“我有消息要告诉你,”格雷格勉强忍住笑说,我要当爷爷了。”

约翰差点把他的啤酒喷出来:“爷爷?这是……”

“嗯,从理论上来说。我算是后祖父。洛莉的儿子斯科特和他的妻子在那天晚餐上告诉我们的。预产期在七月。洛丽欣喜若狂。”

约翰晃了晃头,仍然很震惊。“这的确令人惊讶。我……我想你一定很高兴吧?”

格雷格把杯子举到嘴边,喝了一小口才回答。“还是有点奇怪。你知道吗?我甚至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从没想过会有人叫我‘爷爷’。”

约翰举起酒杯遮住他的坏笑。“这意味着我可以叫你爷爷吗?”

格雷格转了转眼珠。“你可以试一下看看会发生什么。但关于我的话题到此为止。你最近在忙什么?”

“没什么,真的。离婚了,决定搬回伦敦……重新开始。”又一次。他对着啤酒微笑。

“你觉得切姆斯福德怎么样?”

“还好,至少一开始是这样。那是玛丽的家乡。她的父母年事已高,所以她想与他们住得近点。我在那里的一家私人诊所工作了六年,很喜欢那里。但无论如何,那都不是家。当我们分手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再呆下去了。”他喝了一杯,勉强笑了笑。“我现在在伊丽莎白女王的急诊室工作。这听上去有点疯狂,但我喜欢这样。”

“你总是喜欢刺激一点的。”格雷格向他眨了眨眼。“不过,我很遗憾你跟玛丽没能……在你搬走之前你看上去是很快乐的。“

“曾经是这样的,我想。” 约翰停下来喝了一口啤酒,“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至少我曾以为是这样。“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