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寂静之底(十九)

Tom从床上爬起来,努力撑开眼皮。老毛病又发作了,在试镜前一晚再次失眠。肯定是太紧张了,这次试镜太重要了,他能不能在好莱坞取得立足之地就看这次试镜了。不过……退一万步讲,要是失败了,他就回英国去,另谋发展,或许还可以考虑公开的事。不过这些事情都可以先缓一缓,Tom告诉自己,什么都还没有开始,什么都还没有发生。

他想演Thor,为此在健身房泡了足足一个月,整整多出了十六公斤的肌肉——不过说实话,当他照镜子时,他仍然觉得跟漫画里的形象比起来自己有点过于纤瘦。但是没有办法,他没有更多的准备时间了。

Tom站在镜子前,刷牙,洗脸,本来很疲惫无神的眼睛里逐渐恢复光彩,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目光炯炯有神。他把衣服拉正,把上面可能存在的褶皱全部抹平。要去试镜了,Tom,他这么告诉自己,你必须以最好的状态出现。

试镜其实并不顺利。一屋子的肌肉壮汉——就是比Tom整整大上不止两圈那种围在休息室里等着叫到自己,更别说Tom的头发是该死的深棕色而Thor,按照漫画里的形象,是一头金发了。肯尼斯·布拉纳来的时候在试镜等候室里转了一圈,冲Tom微微点头,递给他一个“放心发挥”的眼神。但愿如此,上帝啊,但愿如此。Tom很紧张,手不停地摩挲着大腿,一刻都停不下来——他不能保证要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会不会紧张到腿都开始发抖。

屋子里的人一个个被叫进去,几分钟后无比沮丧地出来。那就是被刷下来了,Tom观察着他们的表情,大同小异的郁闷,还有隐隐约约的愤怒。他听见有人交谈,“这太难了”、“本来就没打算让我们过吧,肯定有内定的人选”,在说这几句话的时候,有几道目光有意无意地向Tom飘过来,想必是注意到了肯尼斯进去之前冲Tom微微点头的一幕。Tom没来由的觉得愤怒,只有愚蠢之人才为自己的失败找可耻的借口。他在心里冷嘲热讽地想,但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只是向后一靠,头抵在墙上开始闭目养神,同时试图进入角色。其实Tom也知道,这个角色根本不适合他,在为人物构建骨架并填充血肉时他就遇到了很大的障碍,进入起来困难无比。Thor的形象和性格并不比莎剧中的人物更复杂,但Tom始终无法感同身受。他知道这是因为什么,但他仍然不甘心想要博上一博。

奇迹并没有出现。拎起锤子开始挥舞时他的脑袋里就只剩下一片空白,动作张牙舞爪表情狰狞,天可怜见的他还差点被自己的动作带得摔了一跤。他甚至都不用看那边制片人的反应就觉得成不了,转身就走了出去。走出去之前他看见肯尼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并且跟坐在一旁的编剧耳语了几句。编剧本来昏昏欲睡的,听到这几句话也抬起头来看着Tom,同样是若有所思的眼神。Tom不知道肯尼斯说了什么,但他由衷的希望是个好事——不过也不会有比他刚才的试镜更糟糕的事了。

果然是好事。

肯尼斯在那天晚些时候打电话给他,客气地问他愿不愿意再来参加一次试镜。“还有一次机会?”Tom吃惊地问。“不,不是Thor,是他的弟弟Loki。我觉得你很适合。”肯尼斯说,“明天来试试?”

他答应了。他去了。Loki这个角色跟他的契合度——他不知道怎样形容——高到了他拿到剧本看了一眼台词就知道怎样去展现的程度。这个角色一点都没有美式英雄伟光正的色彩,但他很喜欢,非常喜欢。当晚,他发了一封邮件给Benedict,告诉他自己拿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当然他不能告诉Benedict这个角色是什么,片场照流出之前这些都需要严格保密。他在不到半小时后就收到了回复。英国那边应该是凌晨两点了啊,Ben还没有睡吗?怀着疑惑他打开了邮件,那简直是……长篇大论。先是祝贺,然后是源源不断的抱怨和吐槽,Tom几乎能够想象Ben打出这些单词时郁闷而又不好发作的样子。

但是他并没有看完。

 

Benedict按照老习惯刷着邮件,抱着一点隐约的期待,虽然他自己也知道期待成真的可能性之低。但是就在他决定去睡觉之前,电脑提示音“叮”地响了一声。有新邮件。他愣生生把已经迈出去的腿收回来,把自己重新按回椅子上,打开邮箱。在做这一系列动作时他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过于高兴万一是哪个不长眼的公司喜欢半夜三更的发邮件或者James突然想起了什么不那么要紧的事给他发来一封邮件呢。

发件人惊人的熟悉。

Tom Hiddleston。

Benedict在电脑前面僵住。他打开邮件。一目十行。Tom在好莱坞混得不错……Tom拿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Tom很快就要进组做准备了……肯尼斯·布拉纳执导……Benedict真诚地为Tom感到高兴,同时又没来由的心里一阵酸涩。他回了一封邮件给Tom,爱人之间真诚的恭喜,跟以往一样吐槽和欢乐,他竭力做出此前的联系之少对他们都没有任何影响的样子,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在回邮件里还需要演技。

他终于写完了,点了发送。

发送成功的提示音响起,电脑的蓝光投影在他的脸上,他的神情很奇怪,漠然里同时混杂了欣喜与悲伤。

 


评论(2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