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尘(全力创作战争回忆录)

lesbian/鸽子型选手/热爱写正剧/AO3:Ianlock

寂静之底(十三)

James其实没有打电话问什么;他只是在两个小时以后发了一句简单的“congratulation”到Benedict的手机上,差点没把Benedict给吓死。James是怎么知道的?不过他不打算去问,James如果真的想搞清楚某件事,什么都不会是障碍。不过以目前James的态度——还有心情给他发“恭喜”来看——事情至少不算太糟,James是有所应对的。

Ben与Tom都有工作在身,因此会面的次数其实并不太多——每次都是凌晨一两点钟会面,但是第二天八点就得起床,如果常常会面的话光是作息就能折腾得够呛。不过好在有电话和邮件这两个好东西,Tom心血来潮的时候就会给Benedict发一条短信,开开玩笑什么的。

除了有一天晚上七点,他在家里自己调鸡尾酒喝,醉意略微有些上头了,摸过手机给Benedict发了一条短信:“我想你。”这条短信发出去之后Tom盯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鸡尾酒的效力慢慢消退,他突然意识到这条短信未免过于亲密了。但是发出去的东西收不回来,何况此刻这条短信多半已经被Benedict看到了。Tom把手机放到一边,继续烤他的吐司。

他以为Benedict会回短信,但是他没有料到Ben会直接来找他。“你今天不用排练的吗?”Tom问,很疑惑。“后天就要去录音棚录音了,嗓子这几天还是需要保护一下的。”Benedict回答,一边把外套从身上甩下来,“太热了。”“所以……”“所以?”“你是为什么来的?”“当然是你的短信啊,我本来正在看书看得好好的,结果一条短信跳出来,还是那么直接的‘我想你’,你说我会怎么想?”Benedict气呼呼地说,“那本书我都还没有看完。”“我本意不想来打扰你的。”Tom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只是……刚刚鸡尾酒喝得多了点。”Ben朝他投去怀疑的一瞥。Tom自己也觉得这句话缺乏说服力,但是他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说法来解释他刚刚干的事了。

“既然你在调鸡尾酒,那介不介意帮我调一杯?”Benedict问,此刻他已经坐了下来。“没有问题。”Tom欣然答应。不过很快他就后悔了——天知道为什么Benedict的酒量那么小!不过是两杯鸡尾酒而已,Ben就已经明显醉了,咕咕哝哝地说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话,Tom听着实在觉得自己答应给Ben调酒是个错误的决定。Ben已经从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姿势滑了下去,变成平躺在沙发上。Tom习惯性地绕了绕Ben姜黄色的发梢,从衣柜里一大堆乱成一团的衣服里拖出一床被单替他盖好——上帝作证,他在这么干的时候想的只是马上就要录音了Ben绝对不能感冒——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回厨房,把东西全部放回原位,再回到卧室沉进梦乡。

 

录音的那五天他一次都没有看到Ben。Tom不禁猜测这是否是制片人有意为之,估计是的。录音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这比该死的舞台剧要容易多了。最后一天的录音结束,Tom走出录音棚,看见Ben在外面等他。“走吧。”Ben说。Tom僵硬地点点头。他们早就知道录音结束后有一场会议在等着他们,这场会议让人心情根本愉快不起来。“速战速决。”Tom说。

James和Kenneth在制片公司的大厅等着他俩,相谈甚欢。“看上去你们已经很熟捻了啊,James。”Benedict走过去打招呼。“你真是能惹事,”James苦笑着摇头,“不过我很高兴Kenneth是那种公关、经纪一肩挑的人,省得跟四五个人打交道,又麻烦意见又不统一。”“是的,你们两个真该高兴自己的经纪人分别是我跟James,换成别人早不知急成什么样子了。”Kenneth也加入了对话,“不过你们也来了,看来到时间了,我们上去吧?”两人沉默地点头,四周的空气明显变得紧张起来。

会议室不大,隔音效果很好,Susan和另外两个穿着严肃的黑西装的人坐在长桌的一边,正对着门口。其中有一个人正不停地翻动着文件,显然是个律师。Benedict眯起眼睛,想象中的保密条款在空中飞舞。Susan抬起头,看到了他们。他们握手,落座,一个穿黑西装的人清了一下嗓子示意Susan这次会谈正式开始。“这是William Mackathy,宣传总管;这是律师,Percy Owen。容许我声明一句,此次会谈的发起方是Working Title公司,与Joe和我本人无关。”Susan说。Benedict很感激这份声明,制片方是不会因此对Susan青眼有加的。

“Mr.Hiddleston,我们此次会谈是要讨论您和Mr.Cumberbatch之间的关系问题,”Percy开口,“我们不必讨论是什么关系,对这一点我们心知肚明。”有意思,他们聪明极了,没有向Benedict询问而是向Tom。Tom在业内的名气不如Ben,说话也没有Ben那么直接,看来制片公司这次是有备而来。“我也不介意承认这个事实。”Tom说,“但我与Benedict都明白保守秘密的必要性。我们无意向外界公开,就算有那一天也得是这部电影的颁奖季结束一年以后;我们明白这部电影的重要性,也明白我们各自事业的重要性,我们不会拿这个冒险。”坐在对面的William和Percy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看上去松了口气:“那实在是再好不过了。既然如此,那你们应该不介意签署这份协议吧?”Tom接过协议,Benedict也凑过去看。“我不会签署任何具有法律意义的条款,”Benedict说,“我只对电影本身负责,而你们公司也应该只对电影本身负责,而不是来管我的私事。尽管我无意公开,但这份协议仍然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外。”William皱起眉头:“但是如果没有协议约束的话,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例如你们自己不小心走露风声之类的,那我们该如何自处?”“我不会签署它的。”Benedict坚持说,Tom没有出言反对。他也很反感此类协议。“如果你不签署,我有把握让你在英国业内接不到任何电影邀约。”“你做不到。”一直沉默到现在的James说,“Benedict不可能接不到电影邀约。”“但是质量会下降,肯定不会比你现在的角色更好。而Mr.Hiddleston,我有把握他会在这个行业内无法立足。”William漫不经心地说。Tom愣住了,他以前从来不知道制片公司的权力可以大到这个程度。他看着Benedict,Benedict还是那副平静之下怒火暗涌的样子,想必对制片公司的通天权势早有所了解,甚至可能也与制片公司如此争执过。“我可以把这理解为威胁吗?”Benedict说,声音再次滑低,几乎是在失去理智的边缘。“好好想一想。”William没有正面回答。

Benedict盯着William和Percy,后者毫不畏惧地回视他。会议室里的气氛降至冰点。过了很久,Benedict向椅子背上一靠,空气顿时重新跳动起来:“协议拿过来。”这就是同意签的意思了,William再次把协议推过去。Benedict脸色铁青地写上名字,推给Tom,Tom也跟着签上名字。Percy把协议书和文件一起收回袋子里。

“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很喜欢你们演的戏的,尤其是这一次,这是非常优秀的电影。我不建议你们公开,因为现在什么都还不那么确定,而且公开会严重损害你们的市场价值。”William说,“你们最好先过个两三年再说。”他说这话时语气和缓,“但是如果你们真的公开了,我也只能祝福你们。”

回去的路上Benedict沉默了一路。

回到家里,他坐在沙发上,看着Tom:“我觉得William说的是对的,我们不应该急着公开。很多事操之过急不好。”“我也觉得是这样。”Tom叹了口气,“等个两三年,等什么都确定下来了就是时候了。”“那达成共识?”“嗯。”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共识是事情超出他们掌控的开始。

注:①保密协议:一般像这种重磅事件,电影公司为了不影响电影宣传和冲奖都会要求演员签署保密协议,无论情况多么紧急都不得披露彼此关系,否则就是违法的。所以Benedict和Tom都很反感这个协议,因为它管的未免太宽了。但从公司角度来讲也是不得不为,毕竟要赚钱的,不能因为这种事毁了。


评论(6)

热度(36)